千种

来者皆是客

【巍澜衍生】少年54.

54.

良久,赵云澜再进到病房的时候,沈巍已经昏了过去。他小心翼翼的把人身上的冷汗擦干,为他换了衣服,等一切处理妥当,才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用目光一遍遍描摹床上人的眉眼。

这些年他瘦了很多,棱角更加明显了。赵云澜又伸出手比划了几下,嗯,是比少年时期长高了不少,整个人很大一只,可浑身上下却没有几两肉……

不是说薄唇的人也很薄情么?沈巍啊,你为什么这么情深意重呢?值得么?

沈巍唇上都是开裂的小口子,赵云澜凑过去舔了舔他的唇角。一点腥甜在他舌尖蔓开,让他忍不住又红了眼眶。

沈巍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,赵云澜一夜都没有合眼,铃声乍响也被吓了一个激灵,赶忙就想挂掉好让沈巍多睡一会,可没来得及沈巍就醒了。

"没事,给我吧。"沈巍看着拿着电话手足无措的赵云澜说。赵云澜将电话递过去时无意的扫了一眼,看到了"父亲"两个字。

"喂?"沈巍的嗓子还哑着,发出的声音也很艰涩。

"我和你妈送沈夜上大学,你不是也在A城么?回来后也不知道回家看看,晚上一起吃个饭吧。"

一个浑厚的声音从话筒里穿出来,让赵云澜皱了皱眉,合着送二儿子上大学想起来看看大儿子?他真怕以沈巍的性子不顾身体状况一口答应下来。幸好沈巍没这么办。

"不去"沈巍也懒得解释,干脆的拒绝了。

"你怎么回事?去外面念几年书,亲人都不要了?吃个饭都不来……"

沈巍昨天被折腾的够呛,这会脑袋还嗡嗡的疼,脸色也是越来越不好,没什么精力应对沈父的指责。赵云澜越听越窝火,一把拿过手机"沈巍说了不去,没什么事就挂了。"撂下一句,就挂了电话。

沈巍看着赵云澜这么孩子气的一出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可事儿还没完,到了傍晚时候,沈夜的电话又打了进来。

"哥你在哪?我在你上次给我的你家地址那了,怎么没人?你还没下班么?"

"呃……怎么不提前说一声?我现在有事,回不去。你先跟爸妈他们待着吧,我有时间再去看你们。"沈巍对这个弟弟还是照顾的,沈夜报大学时也是他让报的A城,想着兄弟俩在一个城市,自己还能照应一下他。

沈巍今天的药已经用完了,现在浑身像散了架一样,强撑着应付沈夜。

"哥~你早点回来么!我就在这等你好不好?要不然我不走!我知道你不想见爸妈,但你也不能迁怒我呀……"

沈巍有些头疼,沈夜一撒娇他就没辙又担心不去见他,这孩子瞎想,只能挂了电话后眼巴巴的瞅着赵云澜,意思非常明确。

赵云澜"……"

要说沈夜撒娇让人无法拒绝,其实沈巍撒娇才要人命,尤其是那种还不自知的,无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让人心都化了,只不过没太多人见过罢了。

赵云澜咽了咽口水,亏得没被冲昏头脑,义正言辞的拒绝了"不行!你身体什么样,你自己不知道么?刚折腾完就出去,你还要不要命了?"

沈巍试探的戳了戳赵云澜"今天的药劲过了的,你看我这会儿不还是好好的么,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清醒着。我就出去一会儿!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?"

赵云澜知道,沈巍看起来好说话,其实固执的很,他要想做的事自己拦也拦不住。想了想,沈巍今天的状态确实好了一点,熬过了药劲还能清醒着,只能在出发前做了万全的准备,陪同他去了。

两个人到沈巍家的时候,沈夜正坐在楼梯上玩手机,看到赵云澜没有表现出一点意外。对着沈巍大咧咧的叫了一声"哥"。

开门进去,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,上下一打量发现家具上都落了一层的灰,神色复杂的看了两人一眼"你俩不会同居很久了吧?"

"别胡说。"沈巍呵斥了一声,赵云澜心想‘要是这样倒好了……’。沈夜撇撇嘴,嘟囔一句"骗鬼呢!"


评论(18)

热度(1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